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

2021年4月24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组织“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并于5月9日发布第二讲“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各班依情况组织同学们进行观看学习并交流感想。






“党史”思政大课

YOUTH DAY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


#01

第一堂课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2021年4月24日,“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一堂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开讲。



#02

第二堂课

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2021年5月9日,教育部“四史”讲堂之第二讲“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开讲。此次思政大课由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张张志丹、复旦大学肖存良三位教授主讲。



#04

观后感想


百年前,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上,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蔡和森、邓中夏等一批先进知识分子逐步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他们坚信——马克思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百年来,中国“天翻地覆慨而慷”,让世人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这股力量正是来源于信念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几乎在所有提及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时,都要谈到共产党人的信仰、共产党人的理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四史”的学习中,认识到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极端重要性,“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传承红色基因,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奋斗者。

——1701班李雅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王雪超老师的讲述生动鲜活,不忘来时路,才能更好展望未来的路。历史是现实的镜子,学习四史更要结合当下时代语境,我们立足于两个百年的连接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真正成长为信仰坚定志向远大的圆梦人。

——1802班杜梦琪

通过这次课的学习我了解到了,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他的伟大不仅仅只是书面上的两个字这么简单,中国之伟大,在于山川之巍峨,疆域之辽阔,在于历史之悠久,文化之深厚,在于成就之辉煌,人民之自立。中国之伟大,固然在于其大气魄,同样也在于其大悲悯——这个国家和她的守护者们,从不会让其人民只身置于危险和苦难中,而是逆着求生的道路,在危局中开辟生的走廊。

而中国的伟大,最伟大在于其人民,在于其民主。没有民主的环境,就产生不了有自信和有尊严的国民。没有有自信和有尊严的国民做基础,再强大的国家也是泥足巨人。在这样的强国之中连国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身在强国之中了,因为在他们的思想意识之中,他们永远低人一等。

是的,中国的伟大,伟大在人,在于那些在逆境中承受重压的人——那不是哪一个人,而是奋战在各行各业的一个个人,一群群人,一代代人,有时也是你,也是我。一个文明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的,我们不相信磨难会执意绕着谁走,若经受不起灾难的洗礼,若在逆境中无力抗压,那么,迎来顺境就无从谈起,雄起于腾飞,也只能是一个美丽的梦。

——1901班吴芷妍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