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学子清明节学党史敬先贤

 瞻仰先贤,祭拜先贤。又是一年清明时节,阴雨绵绵,但挡不住同学们缅怀先烈的脚步。2021年4月3日一大早,桃子湖畔便传来了谆谆教导声,这是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在为学院本硕博党支部和本科生团支部讲授党课。方叔章故居旁树木苍翠、春意盎然,这堂“故居党课”在今天尤显与众不同和难忘。

 

前辈的理论与经验永远是我们学习最好的材料,赵书记讲到蔡和森:“作为我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和工人运动领袖,他是第一个提出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的人,他的精神在当代仍值得被我们学习。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我辈自当也勇做第一人,做时代的先锋。


    之后,赵书记又提到了方叔章和杨度的故事,字字句句都在教导同学们要以客观辩证的角度看问题,才有可能直击问题的根源,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成为别人成为不了的人。同学们神色严肃,听讲认真,相信老师的一番话定会让他们对看事物的角度产生改变。

      党课后,同学们组织了对方叔章字碑进行了祭奠。清明一年又一年,怀念先烈、瞻仰先贤从来就不只是简简单单一句话的事情,这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思想觉悟与责任担当。怀念与祭奠都是为了能有更加美好与幸福的明天,希望未来我们总能骄傲的对前辈们说出:“这盛世如您所愿!”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