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阿里巴巴设计日在湖南大学成功举办


      2021年3月31日,湖南大学与阿里巴巴联合举办的设计日活动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桃子湖报告厅顺利举办,共吸引了来自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和其他高校的两百多名同学前来参加。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和阿里巴巴相关设计师出席了活动。 


图 湖南大学-阿里巴巴设计日

      活动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9届校友朱敏主持。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赵亚辉书记首先致开场辞,并对到场的阿里设计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 

图 赵亚辉书记发表致辞

      随后,闲鱼设计体验设计师天骥代表阿里巴巴致辞。天骥指出,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阿里巴巴设计团队合作密切,阿里设计部有相当比例的设计师来自湖大。阿里设计极其重视与湖大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期待双方能在将来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 

图 闲鱼设计体验设计师天骥发表致辞

      上午讲座共有四场,分别为菜鸟设计-M实验室的黑雾带来的《数智化物流的智造设计》、蚂蚁金服数字金融体验设计师灰夜的《为用户做金融设计》、阿里巴巴天猫行业设计撇未的《天猫新零售——数字化时代的商业设计》和蚂蚁金服数字金融体验设计师木珩的《从设计新人到设计“新人”》。

图 菜鸟设计工业设计师黑雾

图 蚂蚁金服数字金融设计体验设计师灰夜

图 天猫行业设计体验设计师撇未

图 蚂蚁金服数字金融设计体验设计师木珩

      讲座期间,桃子湖报告厅活动气氛热烈。专业的讲座,不仅拓展了大家对企业前沿实际设计案例的理解,也丰富了行业设计的知识与理解。

      讲座结束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谭浩教授代表学院,为来自设计师们颁发了致谢函,感谢阿里同仁们精彩的设计分享。

图  谭浩教授为阿里设计师们颁发致谢函

      在下午的《互联网银行的智能“轻”服务》设计工作坊中,蚂蚁金服银行设计部的体验设计师关盼盼、浅隐、沐琰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互联网金融服务相关的设计实践。

图 阿里设计师带领同学们展开设计实践

图 同学们为方案拉票

图 获奖小组

      此次工作坊吸引了大量同学踊跃报名。同学们在设计过程中与阿里设计师们积极讨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 大合影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