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方滢洁作品《儿童成长机器人》荣获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大赛于55日至56在浙江省余姚市举行,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约2000支的队伍报名,经过专家委员会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494件作品参加决赛。我院研究生方滢洁设计作品荣获主题一(创意设计类)二等奖。

参赛作品《儿童成长机器人》

湖南大学参赛团队

此项赛事共分为三个主题,主题一(创意设计类)理念为“家用智能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学校参赛准备由我院易军老师负责组织实施。为了有效控制参赛作品的专业水平,通过校内赛选拔,我院共有6件作品入选代表湖南大学参加全国比赛,具体如下:凌坚韧《寻物机器人》、涂雨欣《智能家居健身管家》、郭冰、《海尔默兹老年陪护机器人》、王磊《监督者日程机器人》、方滢洁《儿童成长机器人》和林筱桐。《健康陪伴机器人》。

校内选拔赛

在决赛现场,经过两轮答辩以及大赛评委会评审,我院方滢洁作品《儿童成长机器人》获得二等奖,设计创意是一个仿生猫头鹰儿童早教机器人,通过机械结构的创新实现机器人的变形,设计指导老师是易军和欧静。

现场答辩

作品展览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