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学生作品亮相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设计与艺术学院2015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张静怡于4月6号至4月7号凭借动画作品Chinese Zodiac参加了由NYLON尼龙和 ThinkVision 合作举办的「尽纳万象」艺术展览,展览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798艺术区。

张静怡从耗时341小时的作品招募,来自495个国内外院校学生投稿来的752件个人创作中突破重围,入围最终展览。最终展览作品有来自奥蒂斯设计与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旧金山艺术学院等在内的十件作品。作品整体评选由特邀导师评委晚晚、新媒体艺术机构 OUTPUT,栩栩华生媒体集团总编辑冯楚轩及尼龙团队组成。

NYLON》是一本来自于美国的以流行文化和时装为主题的杂志,内容包含艺术、音乐、设计、名人、科技和旅行,它是一个大学生兴趣及社团媒体平台,覆盖纸质杂志、App、社交媒体、线下活动等传播渠道。



张静怡的入围视频作品《Chinese Zodiac》是以十二生肖为剧本来源,讲述了一个人做了个梦,想在人间分岁月。这个作品创作于民间艺术工作坊中,被传统民间艺术所使用的大胆的颜色及笨拙的线条所吸引。将其上色为纯度极高的黑色和红色,用米色作为底色来形成一种极尽抢眼却又与传统红色为尊的习俗不谋而合的视觉风格。张静怡希望能够表达对于中国民间艺术的理解,并使用自己的视觉风格和剧本语言。对张静怡而言,视觉艺术正是在吸取现实,输出理解和想象的创作过程。该学生已被伦敦艺术大学动画专业录取,即将前往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



作品链接:https://v.qq.com/x/page/a0858gy8noy.html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