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智能驾驶空间交互设计”校企联合课程圆满结束

     11月16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德赛西威合作的“智能驾驶空间交互设计”校企联合课程,在德赛西威惠州总部举行了最终答辩评审及成果汇报展览。

此次课程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中国最大的汽车电子零部件企业之一的德赛西威公司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通过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计,引导同学们在老师和企业一线工程师设计师的指导下,结合未来产业及汽车智能驾驶技术发展趋势,对智能驾驶空间的交互系统设计进行探索性研究。

此次联合课程由谭浩老师任课的人机交互系统设计课程和刘梦非老师任课的整合设计实践课程的同学共同参与完成,共完成了29组针对智能驾驶空间的综合性系统/服务设计方案。其中16组作品获评为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获得证书及奖金奖励,有部分同学获得了实习机会。

     11月16日,在汇报现场,谭浩教授对校企合作的方式进行梳理,并从“产业、资源和模式”三个角度出发,对未来智能驾驶产业进行分析和展望,充分肯定了项目合作的成果及企业方的投入

之后,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刘梦非老师向大家汇报了此次联合课程的设计思路及执行情况。

     在答辩会上,6组同学向德赛西威100余位企业高管、工程师、设计师们汇报展示了他们的设计方案,并最终获得了企业和学院联合颁发的金银铜奖。此外,入选的10组方案也获得优秀奖并获颁证书。

     由18级研究生梁富翕、王宇奇、李欣怡设计的“3space风光”斩获金奖。

(左边湖南大学李欣怡同学,右边为德赛西威副总经理段拥政

15级本科生唐瑞睿、赵一迪、张鹏娟、颜钿杰设计的“车祸责任判定及迅速报警系统”以及18级研究生彭卓超、高婷婷、凌坚韧设计的“亲醒”荣获银奖。

     (左一为谭浩老师,中间为彭卓超同学,右一为赵一迪同学)

     由15级本科生傅凡淇、朱海霞、赵斯桐、闭迎增设计的“基于AR技术的新手驾驶辅助系统”、蔡铭之、王晓玉设计的“车车交互系统”、18级研究生戴柯颖、肖琬巾、王钦设计的“基于车载摄影的车行生活记录模式设计”荣获铜奖。

(从左到右依次是德赛西威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严晓洋、湖南大学傅凡淇同学、肖琬巾同学和王晓玉同学)

     在答辩汇报尾声,德赛西威副总经理段拥政发表感言:“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历史沉淀和创新思维与德赛西威的产品理念相交融,成果十分可喜;此课程不仅展示了双方关于未来智能驾驶的共同思考与探索、更深化理论与实践的应用,也是校企多元化人才建设的重要一环。”

此次惠州一行,同学们还在德赛西威设计师们的带领下对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参观学习,这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的机会,让同学们切身地感受企业先进文化力量,开拓视野,并结合实践巩固自身的知识。相信此次惠州之行,同学们也是受益良多。

(德赛西威相关工作人员和湖大师生合照)

(同学们参观德赛西威合照)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