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参与研究开发的华为云全流程AI平台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发布

       2018年10月10日-12日,第三届HUAWEI CONNECT 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和世博中心隆重开幕。在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首次发布华为AI战略与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华为云发布了AI全流程开发平台与工具。华为公司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发布华为云华为云全流程AI平台。自2015年至今,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华为云软件开发平台的相关合作通过连续三期的《高校教育与创业中的华为公有云创新设计与研究》项目参与了该平台面向教育领域的创新设计、用户调研和部分人工智能设计与开发工具的研发工作。

5E0CD

图1.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HUAWEI CONNECT 2018首次发布华为AI战略与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

          据项目负责人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谭浩教授介绍,项目围绕高校计算机、自动化和设计专业师生对云服务平台的需求,针对课程教学和创新创业环境下的关键用户体验问题进行了用户研究,对高校模式下的线上开发平台服务模式展开分析,并分别完成了相关领域的交互设计工作。


3F423

图2.华为公司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发布华为云ModelArts

337D2

图3.华为软件开发服务DevCloud官网首页

在此基础上,在2016年,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针对华为云平台在AR/VR条件下的交互方式和人机界面展开设计和研究。2017年,基于华为软件开发云,开展了45场用户访谈、可用性测试、焦点小组等活动搜集产品阶段性反馈和提出改进策略。同时,结合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推广方式在国内部分高校进行了华为软件开发云的产品试推广,提升产品在高校范围内的认知和活跃度。

云计算技术以及可能的量子计算技术是智能设计的技术平台基础。目前,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正在与华为相关部门进行紧密合作,针对“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华为云平台的设计智能工具展开设计、研究与开发的相关工作,积极支持华为云平台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力争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设计、开发提供方法和工具的支持,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设计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