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研究生获得2018“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创意设计人气奖与“非遗之星”奖

623日,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传统文化与设计教育跨领域高峰论坛在北京前门大街天乐园剧场隆重举行,我院研究生徐晓虎、蒋舒婷和白露的作品《廿四物鱼》获得创新设计人气奖与“非遗之星”两个奖项,我院谭浩副院长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全球希望联合会亚洲区主席、永新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军先生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主任杜越先生授予谭浩副院长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授予我院张朵朵老师大赛指导老师聘书。

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腾讯QQ浏览器和UXPA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联合主办,在全国设立六所“非遗文化联合实践基地”,其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为其中之一。该大赛自三月份开赛以来,吸引了600余支队伍、3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我院学生作品《廿四物鱼》通过养成类游戏,以线上分享积累带动线下生活的丰富趣味性,借由养成来让玩家感时应物,让年轻人关注时令生活。该作品以独到的设计理念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双奖。

全球希望联合会亚洲区主席、永新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永军先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主任杜越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先生;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先生;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谭浩先生;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副总裁、创新工场商学院副院长吴卓浩先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首席设计师、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柳科先生;前百度用户体验团队负责人U序列职称主席张海龙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雕技艺传承人朱炳仁先生;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项目《传统植物染料与染色》代表性传承人黄荣华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典礼颁发了创新设计人气奖、创新设计专项奖、“非遗之星”与金银铜奖。同时,李永军先生与杜越先生为参与大赛的各位评委、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向他们对大赛的贡献表示感谢。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