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设计艺术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细则

为贯彻落实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尊重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 37 号)》,制定设计艺术学院2022级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何人可

副组长:季铁、赵亚辉

成员:袁翔、谭浩、刘芳、赵丹华、孙帅、肖洋

二、实施办法

(一)从工业设计专业转出

从工业设计专业转出学生需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向学院提交申请,由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进行初审,初审的具体形式和要求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办理。

初审合格同学经公示后报教务处,后续相关工作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进行。

(二)转入工业设计专业

学院将对其他专业申请转入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进行遴选并择优录取,具体细则如下:

1)遴选方式

学院将对申请人英语及综合能力进行考查,并统一组织转专业考试(面试),形成转专业综合成绩。遴选时将根据学院可接收的名额和指标,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转专业拟录取名单。

2)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百分制)=专业排名成绩x25%+英语成绩x25%+徒手画成绩x30%+面试成绩x20%

其中,

a.专业排名成绩。由申请人在转专业申请截止前提交原专业排名证明材料至设计艺术学院教务办,专业排名成绩= 60 +(1 - 排名数/总人数)x40;

b.英语成绩。由申请人在转专业申请截止前提交英语成绩及相关证明材料至设计艺术学院教务办,托福/雅思/四六级/大一英语成绩均可,非百分制成绩按百分制换算。

c.徒手绘画成绩。申请人需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徒手画考试,考试内容为命题作画,建议申请人自备铅笔、橡皮、画板、8开素描纸等相关画具(考试现场提供画架、画凳)。满分100分。

d.面试成绩。申请人需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面试,面试环节需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并向面试官展示个人设计作品集、获奖证书等能力证明材料。满分100分。

3)退役复学

根据学校规定,本科生退役复学后,如果需进行专业调整并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的,可以申请转入有接收计划的专业。在综合成绩排名时,学院对于退役复学的申请人将直接给予排名提前5名的优惠政策。

4)审核公示

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学院教学委员会(或党政联席会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务处进行审核。

5)年级异动与资格取消

出现年级异动学生,按照异动后的年级处理。获准转专业当学期获得学分数少于15学分的,取消转专业资格。

三、附则

若本细则与学校相关文件冲突,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本实施办法由设计艺术学院负责解释。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2211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