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德设计学院联合交流与合作项目--湖南大学设计学院与普尔茨海姆应用技术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学校简介:普尔茨海姆应用技术大学设计艺术学院(Hochschule Pforzheim,以下简称Pforzheim)为德国工业设计和交通工具排名第二的设计类院校,在全球设计院校中也名列前茅,1877年建校,位于德国Pforzheim市,是一所拥有学生4600人的学校,普福尔茨海姆大学拥有设计,技术,商业和法律三个学院,享有一流的声誉。该大学与全球100多家合作大学合作,参与国际网络,并高度重视经济和企业道德问题。该大学是世界上第一所遵守联合国发起的“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的大学之一。

Pforzheim学校网站:https://www.hs-pforzheim.de/

联系人:

设计艺术学院 沈鸿英老师 :0731-8882 2418

一、项目描述

1、中德联合工作坊:

- 持续时限为12天(含来回行程时间)。

- 在Pforzheim设计艺术学院与德国学生一起进行为期至少三天的工作坊(含展览),在课程结束时与德国学生在Pforzheim设计艺术学院进行展览和汇报呈现。

- 参观多所德国设计院校、德国的设计博物馆和研究机构。

2、交叉学科,优势互补:

- 该项目合作双方优势互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科与普福尔茨海姆大学在各自领域均名列前茅,具有长期优质的办学声誉,各自毕业生都具有良好的口碑,为将来更加深度交流做好准备与后备。


*特别提示:此次项目为2020年两院第一阶段交换交流内容,之后会有德方学生的友好交流访问,将以每年不同但递增的合作方式加深两院沟通和合作交流。


三、学生筛选及费用情况:

1、项目为期12天(含来回路途时间):机票费用由德国教育部奖学金(DAAD)提供

并且每人每日有约50欧元的资助金额,用以住宿和餐食。其他个人消费由每位学生自行承担。

2、名额分配:2017级学生4人,2018级学生4人

3、时间:暂定2020年6月初(具体日期时间年后将会通知)

4、报名方式:自由自愿报名方式,学院根据成绩排名进行统一筛选。

5、报名期限:2019年12月19日(周四)下午5:30之前

5、必要筛选条件:

(1)英语成绩(雅思、托福、CET-6或CET-4成绩等已有的英语成绩证明)

(2)专业核心课程成绩排名

(3)需提交在有效期内的护照复印件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