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相关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确保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学院行政会议讨论制定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相关规定》,作为学院对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进行遴选的依据。

一、 基本条件

1.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2020届普教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 学业成绩要求

(1)所有申请人的英语水平要求:国家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

(2)非211院校的推免生要求:成绩排名为所在院系的前10%,且获得重要设计大赛奖励(如为集体获奖需排名前2名)。需提供作品和获奖证书,奖项级别将由我院学术委员会认定。

二、申请办法

申请人于9月24日前在湖南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报名,并请加入QQ群(752187360),通过验证后请备注“XX学校XX专业”。

学院将每日审核报名信息,即时通知学生审核结果,并会在QQ群及时通知大家面试时间。

面试完成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通知同学,并向同学发送《预录取通知》。获得该通知的同学请在规定期间,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考、确认复试通知、确认待录取通知等程序。在规定时间内未同意待录取的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

三、面试办法

学院于2019年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会在QQ群和学院网站通知)按专业或者研究方向分组对申请人进行视频面试。

申请人接到面试通知后,请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视频设备、个人作品集、四六级英语成绩单,准时接受视频面试;

预录取结果将于面试后三个工作日内通知学生(如果申请人最终没有获得所在高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则预录取无效)。

四、其他事项

1. 在同等条件下, 985院校的推免生予以优先。

2. 鼓励跨专业申请。

本科所学专业为下列学科的推免生,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

(1)机械工程、车辆工程 

(2)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 

(3)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4)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 

(5)艺术学门类下各专业

3. 推荐免试的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一般获得一等奖学业奖学金,具体奖学金等级以学院的评定结果为准。

4.因为各专业招生名额限制,学院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对申请人的录取专业进行调剂。

5.申请直博的考生请在预报名系统备注栏注明,经资格审核后将单独组织面试。

未尽事宜,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负责解释。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19.9.6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