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设计艺术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和专业分流细则

为贯彻落实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尊重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 37 号)》,制定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何人可

副组长:赵亚辉、赵江洪

成员:肖狄虎、季铁、谭浩、刘永红、袁翔


二、实施办法

(一)从工业设计专业转出

从工业设计专业转出学生需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向学院提交申请,由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进行初审,初审的具体形式和要求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办理。

初审合格同学经公示后报教务处,后续相关工作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进行。


(二)转入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

设计艺术学院鼓励学校各专业对工业设计有兴趣的同学申请转入工业设计专业学习。具体招收人数根据学校教务处分派名额执行,如申请转入人数与相应年级在籍人数之和未超过该年级招生计划数,学院原则上予以接收,否则,学院对申请转入同学按以下办法进行遴选:

徒手绘画应试者须带学生证或身份证,自备画具(铅笔、橡皮和8开素描纸),徒手画科目为静物素描。学院将提供静物、画板和画架。

面试应试者须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可准备个人设计作品集、获奖证书等材料,以便在面试时与面试官交流。

考试由学院学术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和评分,根据专业及相关考试总分从高到低的原则进行排序,并根据学院可接收的名额和指标,确定拟录取名单。

本科生退役复学后,如果需进行专业调整并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的,可以申请转入有接收计划的专业。在最终进行转专业学生排名时,学院对于退役复学的学生将直接给予排名提前5名的优惠政策。

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百分制)=专业排名x25%+英语x25%+徒手画x30%+面试x20%

排名算法:排名得分= 60+(1-排名数/总人数)*40

学院学术委员会将拟录取名单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务处进行审核。

出现年级异动学生,按照异动后的年级处理。但每个学生在就读期间只具有一次申请机会。

获准转专业当学期获得学分数少于15学分的,取消转专业资格。


(三)转入设计艺术学院的成绩要求

每位申请人另需提供加盖院章的本人必修课程算术成绩的专业年级排名(排名+专业总人数)和英语成绩(托福/雅思/四六级/大一英语成绩均可)。作为附件与本人《湖南大学更改专业申请表》一并提交。


三、附则

其余相关事宜,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本实施办法由设计艺术学院负责解释。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2月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