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接收2019年入学的推荐免试生相关规定

        为确保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规范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招生和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以及湖南大学《湖南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简章》的相关要求,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学院行政会议讨论和研究决定,制定《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接收2019年入学的推荐免试生相关规定》,作为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对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进行遴选的依据。
一、基本条件
1.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2019届普教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2. 学业成绩要求
1)国家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
2)非”211”院校要求成绩排名为所在院系的前10%,且获得重要设计大赛奖励(需提供作品和获奖证书,奖项级别将经院学术委员会认定)。如为集体获奖需排名前2名。
二、申请办法
      意向申报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请于9月20日前进入湖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http://yjs.hnu.cn/zsxt/tmsgl/register.aspx报名,并请申请加入QQ群563682050,通过验证信息写生XX学校XX专业。
      学院将每日审核报名信息,即时通知学生审核结果,并会在QQ群及时通知大家面试时间
      面试完成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通知同学,并向同学发送《面试通过通知》。获得该通知的同学请在规定期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确认复试通知或确认待录取通知等程序。在规定时间内未同意待录取的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

三、面试办法
      审核通过的学生得到通知后,于20189月中下(具体时间会在QQ群和招生网通知)学院面试小组将按专业或者研究方向分组对学生进行视频面试,面试学生需要提供身份证、学生证等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准时上QQ接受视频面试(请自己准备好视频设备和个人作品集及四六级成绩单);
       预录取结果将于面试完成后个工作日内通知学生(如果没有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学生预录取无效)
四、其它
1. 鼓励跨专业申请。下述学科跨专业报考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
1)机械工程、车辆工程
2)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
3)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4)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

5)艺术学门类下各一级学科专业

2. 鼓励国家“985”工程院校同学申请。在同等条件下, 985院校的申请予以优先。
3. 推荐免试的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一般获得一等奖学业奖学金,具体奖学金等级以学院的评定结果为准。
4.因为学院各专业招生名额限制,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报考专业进行调剂。
      未尽事宜,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负责解释。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18.9.10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