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郑素霖

校友风采

郑素霖


郑素霖,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造型83级校友,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造型设计首席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湖南大学特聘教授,湖北省产业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造型学组副组长,中国首批资深设计师,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组委会评审专家,是国内真正意义上的首批汽车造型设计师。

任职期间主导、参与设计东风A9旗舰车型、东风猛士高机动军用越野系列车型和东风风神S30/H30/H30CROSS及其换型、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东风日产颐达、骐达。多次参加东风跨国合作项目的联合设计,包括与英国RDS、意大利IDEA及IDG、法国PSA、日本NISSAN完成东风F8、BF系列、N15、X11等车型的造型设计。完成的量产车型造型设计还有奇瑞东方之子、瑞虎、旗云、A5、开瑞、QQme、A1及吉利远景等。

任职期间获得包括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东风公司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金圆点奖最高奖产业大奖1项等多项奖励,在车造型设计领域发表多篇有影响的论文。

郑素霖(中)

东风A9品鉴会现场与同事一起

东风风神五大洲品质之旅在意大利IDG与乔治亚罗一起

在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创新60年论坛上发表《汽车人60年走过的造型设计成长之路》演讲

获得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金圆点奖最高奖产业大奖

与恩师、原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原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周旭一起

与恩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原院长、党委书记赵江洪老师一起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