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张文泉

校友风采

张文泉

1983年出生。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专业2000级,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04级硕士,2007级博士校友。现大众集团意大利设计乔治亚罗中心(IDG-Italdesign)造型部汽车设计师。

2008-2009年获国家奖学金赴意大利米兰理工产品设计研究单元作为博士研究生交换。

在院学习期间,参加赵江洪老师团队内的“十五”,“863”研究课题,“973”重大研究课题。并在和团队成员的协作下共同完成了多个设计项目,包括了中汽行政车,中国重汽Howo轻卡,发表了国际会议论文一篇,核心期刊论文三篇。2012年年底通过答辩获博士学位,答辩题目为《辩物局方、名分使群——汽车造型品牌基因的遗传和变异》。

2013年作为设计师赴意大利设计乔治亚罗设计中心。

2014年10月回到湖南中意中心(CIDIC)组织工作,在与中心成员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乔治亚罗公司重回中国市场的战略。

2015年4月返回意大利设计中心造型部,作为设计师从事造型设计工作到如今。

任职期间参与并完成了多个设计项目,合作的企业包括韩国Hurom,日本Okamura,荷兰Gazelle,中国中车,德国奥迪等等。

大众集团意大利设计乔治亚罗中心

与乔治亚罗老先生合影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