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造型·感恩”奖学金、美克美家“艺术·家”奖学金颁奖

校友动态

校友“造型·感恩”奖学金、美克美家“艺术·家”奖学金颁奖

Details2014-06-10在资助育人的整体大环境带动之下,经我院领导、老师、校友级社会人士的共同努力与合作之下,我院设立的校友“造型·感恩”奖学金、美克美家“艺术·家”奖学金两项院级奖学金已经走过了数个寒暑,资助、鼓舞了广大设计院优秀学子。

校友‘造型·感恩’奖学金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造型校友倡议并捐资设立,并以每年1.5万的奖助力度对我院学生予以奖励。宗旨是弘扬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优良传统,激发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优良学风;促进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爱国志向,鼓励学生养成爱校爱院、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对于家庭贫困、生活节俭,自强奋进的优秀学生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艺术·家奖学金作为美克美家“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持续的企业支持来培养艺术与设计人才,以实现中国艺术创作水平的提升。奖学金设立至今,美克美家已与清华美院、同济大学、四川美院和湖南大学等4所艺术高校展开合作,截止至今年年底,将有35名在校优秀学生获得“艺术·家”奖学金。

“艺术·家”奖学金不仅是一项资金补助,同时还是对获奖学生学业成绩的积极肯定,作为此项目的延伸,美克美家还设立了假期艺术实践与店面实习项目,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感受艺术的应用,为学生今后的就业提供更多的机遇与平台。这正与湖南大学长期构建“公益助学+就业+创业”的公益创业教育新模式不谋而合。

2014年6月9日,在我院532会议室特别为校友“造型·感恩”奖学金、美克美家“艺术·家”奖学金等两项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同时,校友“造型·感恩”奖学金获奖者赵世宽同学作为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向校友“造型·感恩”奖学金基金会赠送了书法作品,表示对我院老校友的深深谢意。

美克美家“艺术·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郑尧明作为学生代表在此次颁奖典礼上进行了发言,在叙述了自己充满学业上的奋斗和生活上的心酸的过往经历的同时,向学弟学妹们传达了坚定信念、守住梦想、刻苦努力的人生哲思,希望广大设计艺术学院学子能够在自己梦想的国度中开疆扩土,大显身手;最后,郑尧明同学向美克美家“艺术·家”企业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感谢美克美家“艺术·家”企业对我院学生的鼓励,赞扬了美克美家“艺术·家”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