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6097 智能语音与声学设计

课程编号

  • DT06097

课程名称

  • 智能语音与声学设计

英文名称

  • Intelligent Speech and Sonic Design

学分

  • 3

学时

  • 48

课程类别

  • 专业选修

开课学期

  • 6

预修课程

课程介绍                  

      声音交互设计是一种和声音相关的设计和研究过程。在该过程中,声音被看作传递信息、含义及交互内容的美学与情感品质的重要渠道之一。在声音交互设计中,声音既可以作为过程的展示,又可以作为输入的媒介,来达到调节交互的目的。本课程将结合四个热点主题来讲授声音交互设计相关的设计策略与评估方法。包括(1)智能语音类产品的声音交互设计和评估;(2)协同创造设计中的声音交互设计和评估;(3)情感和艺术设计方法中的声音交互设计和评估;(4)无障碍设计中的声音交互设计和评估。通过本课程,学生将了解如何用以声音为主的交互方式来传递信息、情绪、提升效率,掌握声音交互设计的基本概念和主要方法,进而具备设计与评估声音交互产品的能力。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