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新起点,新视野”——岳麓学子论坛采访我院09级香港中文大学交换生

特色活动

“新起点,新视野”——岳麓学子论坛采访我院09级香港中文大学交换生

Details2011-04-15设计院优秀学子何方同学在结束了为期二十天的香港中文大学交换生的生活之后,首次做客岳麓学子论坛为我们讲述他们是如何成功的成为香港中文大学的交换生以及在香港的生活见闻。

何方同学是我院的09级工业设计专业的优秀学生,在采访的过程中他调侃道在递交申请表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这个幸运的人。然而何方同学靠的并不是运气,而是优秀的综合素质。被誉为“小提琴王子”的他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坚持15年而不放弃,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并全身心的投入,在专业上成绩名列前茅,这些都是促使他成功的必要条件。

说起在香港中文大学的二十天生活学习,何方很有感触,他说:“在这二十天中我得到了许多很珍贵的东西,并且深刻的感受到了大陆和香港的差异。我在香港结交了很多朋友,所有的人都是用心交流,并且十分尊重他人劳动,关照他人的举动随处可见。”面对香港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国际化的教育体制,何方表示我们大陆的教育还需进一步完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经过了香港之行何方同学成熟和自信了许多,他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争取这样的机会出去走访,多多了解我们不常接触到的地区事物,增长自己的见识,开阔视野,这不单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作为一名设计师所要做到的。

本次论坛是在何方同学悠扬的小提琴声中结束的。我们相信,热爱自己专业并且多才多艺的何方同学会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取得辉煌的成绩。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