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志愿奉献•让爱传递

特色活动

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志愿奉献•让爱传递

Details2012-08-05 

2012年7月19日,在院团委的支持和学院领导的关心下,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7月19日至7月25日,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香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三下乡团队围绕“青春激昂,志在奉献,让爱传递,感恩你我”为主题,赴湖南长沙、岳阳探访,了解爱弥尔的发展状况、长沙市自闭症儿童及智障人士的生活情况和需求,以及湖南岳阳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残障家庭的生活状态,同时进行团队交流活动及社会服务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两地志愿者们首先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计划,将每一天的日程安排得井井有条,并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状况,作了预先的考虑和应对。其次,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没有对困难的环境、艰苦的条件有一丝的抱怨,而是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活动的实施和完善中去。从探访爱弥尔幼儿部及与机构老师交流,了解如何与自闭症小朋友相处,到走访智障青年家庭了解生活情况并予以关怀,再到参访岳阳爱弥尔分部、岳阳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及深入平江县流江村了解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并给予帮助,团队队员们与受助者们打成一片,给他们带来快乐,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在每天的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能认真思考自身的不足,总结经验,为整个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不断完善提出建议。在交流之中碰撞出火花,这是我院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顺利进行的有力保障。

 

两地志愿者交流过程中彼此受益匪浅,由于文化环境的差异,团队特征呈现多元化,但队员们取长补短,团结协作,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短短七天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顺利而有意义的开展、结束,留下了每一个队员热情、积极、上进的奉献印记,志愿者们能提供的服务也许很少很少,却在实践投入中认知很多很多。本次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挥自身素质专长,把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不断提升个人技能的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