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设计院: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教授莅临我校进行“论跨界创作”研讨讲座

特色活动

设计院: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教授莅临我校进行“论跨界创作”研讨讲座

Details2012-04-234月11日下午,我院及湖南省设计艺术协会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央美术学院长——潘公凯教授,来到我校进行“论跨界创作”的研讨讲座。此次讲座还吸引了湖南省各个高校师生共同参与,逸夫楼报告厅内可谓是座无虚席,盛况空前。

“传统画家可以创作当代艺术作品,只要他愿意;当代艺术家也可以创作非常传统的作品。关键在于,不要在传统与当代之间划上一条割裂的鸿沟,跨界有好处,没什么坏处。”潘教授曾经说的这样一句话,这也就是他为我们今天一起探讨“跨界创作”的中心。众所周知,潘教授是中国著名的水墨大师,在国画范畴造诣很高,因此他从专业说起其创作的历程从1995-2012,风格各异,韵味深厚。而后他又依次向师生们展示了其在装置艺术,建筑设计,中国现代美术的“跨界作品”,其中最为令人记忆深刻的就是2010年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潘公凯个展“错构·转念——穿越杜尚”中,展出的大型装置作品“宇宙飞行器”,现在也是潘公凯教授的办公室装置作品。最后,师生提问部分大家都特别积极,值得一提的是我院贺国强老师向潘教授提出了多个问题进行学习交流,潘公凯教授也一一作出解答,整个讲座师生们都情绪高昂,积极主动地投入其中,最后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完满落幕。

通过这次“论跨界创作”的研讨讲座,对我院老师的教学模式,学生的学习计划,日后的发展方向都有着重大深远的影响。对于我院与中央美术学院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得到提高,相信设计艺术学院明天会更好!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