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爱看不见的天使——爱心团支部教学活动

特色活动

关爱看不见的天使——爱心团支部教学活动

Details2015-04-102015年3月25日下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1401班的同学在天马门口集合,由班级团支书带队,前往特殊学校活动中心,对视障儿童班级的孩子们展开针对性漫画教学。教学氛围十分融洽,产品设计1401班级的同学们和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聊天玩耍,帮助他们打开心扉。

 

这是爱心团支部的第二次活动,由于之前就与特殊学校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产品设计1401的同学如期在下午两点到达了特殊学校,展开漫画教学活动,特殊学校视障儿童班级的孩子们对于同学们的到来也是很开心,拉着同学们的手不愿意放开。本次同学们总共是教四个小朋友学画画,他们都学得很认真,虽然他们的眼睛看不太清楚,但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是对美好世界的憧憬。他们没有同学们想象的对生活的抱怨,看到的是对生活充满希望和憧憬。“上帝是公平的,在为他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他们打开一扇窗。”

 

这些视障儿童们在学校里有着老师的细心教育,但是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他们的生活方式被天生的视觉缺陷束缚,他们有很多想完成的梦想,他们有太多的期待,并不能一一实现。同学们能做的只有对他们多点陪伴,多些爱护,多些支持。爱心团支部的同学们借他们一双“眼睛”,去了解这个多彩的社会。他们是上帝派下来的天使,他们或许看不见这个世界的繁华,但是他们更加用心的去感受这个世界。

 

与孩子们的嬉笑声中,活动也接近尾声,达一年的长期爱心志愿者活动,产品设计1401班级会一直持续下去。所有同学以轮班制的方式一一参加到活动中来。跟特殊孩子相处,同学们能给的只是力所能及的帮助与陪伴,可为孩子们步入社会、立足社会更是需要全社会的人一起出一把力,正是这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势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坚定不移!

 

他们是一个个看不见的天使,是微笑的天使。是需要被大家守护的天使,让孩子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世界那么美,那么温暖。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