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6015交通工具概念设计

课程编号

  • DT06015

课程名称

  • 交通工具概念设计

英文名称

  • Conceptual Design of Transportation

学分

  • 3

学时

  • 48

预修课程

  • 复杂系统设计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交通工具设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以为《造型:形态、特征、语义与情境》以及《设计:复杂系统》前导课程,为交通工具设计方面课程学习提供针对性训练。

通过交通工具概念设计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交通工具概念设计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的交通工具形态设计技能,全面提高学生对交通工具形态的想象能力、认知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表达能力。通过整个教学过程的理论学习及设计训练逐步让学生掌握交通工具造型设计中相关的设计沟通渠道,了解交通工具的造型风格、交通工具的审美属性和交通工具的形态认知要素。

通过交通工具概念设计的整个教学过程逐渐培养学生综合分析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型面表达能力以及方案沟通能力,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学生的从概念到方案的交通工具设计能力,为进一步学习后续的交通工具设计模型打下基础。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