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6058印刷与装帧设计

课程编号

  • DT06058

课程名称

  • 印刷与装帧设计

英文名称

  • Printing & Book Design

学分

  • 2

学时

  • 32

课程介绍

这个课程主要聚焦于如何使用可视觉化的语言来再现一个给定的主题和他包含内容之间的关系。在设计的过程中可以让学生在印刷作品时如何合理的进行思考和分析。由于时间原因,本学期本课重点在于胶印(offset printing技巧。

实际上,本课程不会要求学生使用这些技术来打印他们的项目。通常情况下,学生需要考虑印刷规格,以确保他们正确的建立项目。(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在课程中模拟或输出模型)

此外,课程不会强调印刷的历史,也不会脱引而出成为一个完整的印刷词汇。印刷知识的获取来自于印刷机上的体验。课程的形式集中在学生的做个案研究。任何学生的贡献和发现是对课程来说都很重要,鼓舞每个学生学习不同的过程来贡献具有实践性并且专业的结果。平面设计师的其中一个任务是获得人的注意力并且得到受众。要做到这一点,我们主张将设计明确规范;将交流通过安排成为一组连贯的形式语言发送。这整个学期,我们将会回顾各种类型的印刷的形式制定。在现代社会,尽管许多设计最终输出将呈现在电脑上,我们还是有很多其他方式呈现设计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