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5018色彩材料与工艺

课程编号

  • DT04013

课程名称

  • 色彩材料与工艺

英文名称

  • Color, Material and Finishing (CMF)

学分

  • 2

学时

  • 32

课程介绍

《色彩材料与工艺》旨在培养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对于色彩、材料及工艺的基础认知,在色彩的教学中,使学生了解色彩的基础知识、色彩心理学相关知识、色彩的具体设计过程与应用;在材料的教学中,主要介绍各种材料的特性、加工方法与应用;在工艺的教学中,使学生了解材料的表面处理方法。通过对色彩材料与工艺的教学,增加学生对于工业设计的认知的深度及设计能力,同时了解优秀的产品设计案例。色彩材料与工艺课程的主要教学内容分别包含色彩、材料和工艺三个方面,并通过举办工作坊的方法,使课程内容更容易让学生消化。课程将介绍一系列国内外优秀的设计案例,使学生通过案例认识到色彩材料与工艺的重要性。课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