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5019服务设计与商业模式

课程编号

  • DT05019

课程名称

  • 产品创意设计

英文名称

  • Service Design & Business Model

学分

  • 2

学时

  • 32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主要围绕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服务”接触点,介绍服务设计的设计理论、流程、方法与工具。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在服务设计领域内的创新与逻辑思维,提升服务体验及商业价值,以及快速构建服务设计概念原型及商业模式的能力,对学生在服务设计领域从事研究及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课程的教学形式主要包括讲授、演示、讨论、设计实践及讲评等。通过商业模式的思路和方法来设计服务设计,更符合企业、社会的需求,商业模式是整合产品与服务的方式,通过创新创意的商业结构来为现有商业模式增添活力。根据创新式商业模式的企业案例来探究未来商业模式,以及对企业、社会最有促进作用的方式。学生虽然没有迈入社会,却应该具备一定的商业储备,未来才更适应社会企业的需求。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