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5022工作坊设计实践

课程编号

  • DT05022

课程名称

  • 工作坊设计实践

英文名称

  • Design Workshop

学分

  • 2

学时

  • 32

预修课程

  • 设计概论、设计思维与三维表达

课程介绍

工作坊设计实践是工业设计专业三年级进入专业模块前的一门综合性设计实践课程。通过工作坊的组织策划,到最终的落地实施,从另一个角度切入深入了解设计对象,并通过与设计对象合作完成创作的过程发现问题,找到设计机会点,初步验证设计概念的可行性。

本课程的任务是培养学生了解设计开发流程中工作坊的组织与实施方法,理解并掌握协同设计开发理论与方法。通过完整的策划到实践,引导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技能,熟悉并掌握通用设计开发理念及方法。在知识结构方面,工作坊设计实践旨在引导学生学习并掌握协同设计及通用设计的理念及方法,综合运用此前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完成工作坊的设计和通用工具设计。在能力方面,提供学生深入观察并研究目标消费群体的方法,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协调多种因素进行组织策划并完成设计的能力。

Welcome!

close